桔子向来是我最爱吃的水果了。 秋天来临时,青桔子和别的水果一起上市了。因为素不相识,水果们专门开了一场“介绍会”。在“介绍会”上,青桔子拍拍大肚子,骄傲地对其它水果伙伴说:“看,我的绿衣服多漂亮呀!我还有一件金黄色的连衣裙,等晚会——到冬天时,我再穿给你们看看。” 青桔子说话算话,到了初冬,桔子们个个穿着金黄色的连衣裙早早地赴宴了,还打了一条绿条纹的领带呢。 剥开桔子的“连衣裙”,晶莹透亮的桔瓣们正躺在“摇篮”里睡觉哩!把桔瓣放进嘴里,轻轻一咬,那股酸甜的汁水沁人心脾。桔瓣里面有几个白白胖胖的核儿。谁吃了,肚儿里沿准儿会长出一棵小小的桔子树来呢! 哦,差点忘了。桔子是一个个小拳头大小,圆而略扁的小可爱。
桔子的表皮有点粗糙,可是并不影响桔子那神气十足“气质”。瞧,他正挺着将军肚,在向大家挥手致意哩!写桔子的作文今天上午,杨老师给我们拿来了一个桔子。 啊!这个桔子真可爱!圆溜溜的身子披着黄澄澄的衣裳,“头”顶一把“遮阳伞”,好像怕被太阳晒黑似的!放在鼻子前面闻一闻,啊!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?放在手里掂一掂,嘿!还挺沉哩!轻轻地剥开桔子皮,里面饱满的果肉围在一起,活像一个含苞欲放的花骨朵。数一数,有十瓣桔子瓣,似乎是十个兄弟紧挨在一起说着悄悄话呢! 我看着嘴馋,迫不及待地向杨老师要了一瓣,送进嘴里嚼了起来,啊!酸酸甜甜的,好吃极了! 吃下那瓣桔子,心里感觉就像是吃了蜜一样,到现在,还回味无穷?写桔子的作文桔子是大家都爱吃的水果。
它是金黄色的,外形圆溜溜的,像灯笼似的,摸起来很柔软,拿起来沉甸甸的。 我轻轻地把皮剥开,桔皮的里面是浅黄色,湿乎乎的。尝尝桔皮,很苦,再用手一挤,还会喷出一股清香的浓汁。 桔子有8——13个桔瓣,它们像亲姐妹一样,手拉手、肩并肩,紧紧地抱在一起,要想分开它们,还很不容易呢!这真是“团结就是力量呀!”桔瓣上有桔络,像网一样,挂在上面。我一尝桔络:呀,真苦! 我小心地掰下一个桔瓣,放在嘴里一咬,咦,甜甜的、酸酸的,一投清香味,有的桔瓣里还有1——3个桔籽。 我听爸爸说过:桔子全身都是宝,桔皮可以泡水喝,据说对嗓子有好处,桔瓣可以制作成桔汁、罐头呢! 我们北方太冷了,不适合桔子生长,因此桔子都生长在南方,这令我很遗憾! 我太喜欢桔子了,不因为它好吃,更重要的是它对人类的贡献太多了。写桔子的作文星期天,爸爸带我去果园摘桔子,我欢呼雀跃地出发了。这山路可真难走哇!到处杂草丛生,一条又窄又小的路弯弯曲曲地伸向果园,每走一步都得小心翼翼的。我的手脚被划出一道道血丝,我的心里开始后悔了。好不容易来到了桔园,满园的桔子挂满枝头,远远望去,就像一个个金灿灿的小灯笼,散发出诱人的香味,真叫人嘴馋,我见了不由自主地咽口水,真想多吃几个呢!我看中了一个黄中透红,个大皮薄的桔子,就迅速地摘了下来。
剥开桔子的皮,立即露出一瓣瓣金黄色的果肉,掰一瓣放在嘴里,只要轻轻一咬,嗬!那酸酸甜甜的汁液,犹如一股清泉射出,使人回味无穷。我一口气吃了四五个,肚子实在撑不下了,才让舌头休息一会。
我们摘了满满一篮桔子,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,当初后悔的心情顿时抛到了九霄云外。走在回家的路上,眼前的路仿佛更宽了,脚步也更轻松了。写桔子的作文桔子是一个很爱美的小姑娘,有时候穿着深绿色的外衣,有时候穿着黄绿色的外衣,有时还穿桔黄色的裙子。剥开桔子皮,里面有一层白白的东西,好像桔子长了胡子似的,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桔筋。剥掉纤细的白纱,桔黄色的桔瓣映入眼帘,哇!!一阵淡淡的桔子清香扑鼻而来,把桔瓣一个一个掰开,每一个都像月牙或者是小船,看着都流口水,真想吃呀!!于是我赶快吃了一个,酸酸甜甜的。桔子水像甘泉一样流入心田,舒服极了!写桔子的作文在五彩缤纷的水果王国里,我有许许多多的好朋友,有菠萝弟弟,苹果妹妹,梨子哥哥?不过,我还有一个好朋友,她就是——桔子妹妹了。“她”全身金黄,身上有一些凹凸不平的小黑点,大概是吃的太多了,长青春痘了吧?哈哈!“她”的外形像一个金黄色的皮球,可爱极了!我剥开了桔子那金黄色的外衣,有许多果瓤,像很多小朋友围在一起讲故事呢!它的外面还布满着好多像白色细丝一样的东西。那是什么呢?我马上去问爷爷。爷爷说:“傻孩子,那是桔络,它还可以清热化痰,是止咳的良药呢!”我点点头,立刻把一个果瓤放在嘴里,用嘴一咬甜甜的果汁就灌进了我的喉咙,真让我“吃在嘴里,甜在心里”,让你吃了还想吃。桔子还有很大的用处呢!它的汁可以做成饮料,它的表皮可以做成中药,还可以用它去异味,泡酒,泡茶?啊!桔子全身都是宝,真的可以做水果王国的国王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