谈青春作文
那片茂密的香樟树在8月的暖风中徐徐展开。夏,在涂抹出的大片大片青草蕴含着无限的朝气与活力。青春的故事就在浅川的香樟林中延伸出一条蜿蜒的路。他们在路上感受过阳光的温暖,经历过风雨的洗礼,走过三十里花海,滑过无垠的沙漠。辛酸的泪雨恬美的笑,都成为过去的片断,化为落英飘洒在十年的风雨中。
十年,足以物逝人非。当他们西装革履,她们披着卷发,带着成熟的气息再次出现在浅川的校门口时,里面的朝气拽着香樟树的枝叶在荡漾。那些打篮球的男生冲向篮板,飘逸着直发的女生捧着辅导书静静的坐在一旁,时不时看看篮球场。这里的一切就如当年的自己。校园里总有他们耳熟的铃声,老师的讲课声,答卷上的沙沙声,操场上的欢笑,以及作画时,唱歌时,弹琴时的畅想,随心所欲,这一切都是记忆长河中的一个个片断,在他们脑海中闪光,回响。
记得刚来浅川一中的立夏是一个多么单纯的女孩,懵懂可爱。她会细细品味着她喜欢的画家祭司和他的画,从画中感受到梦幻般的魅力,天际般的畅想。傅小司和陆之昂就如分不开的亲兄弟,从小到大,一起学习,一起玩耍,从小到大,心贴心,肩并肩,感情深厚得没话说。他们是两种不同性格的男孩,小司迷茫的眼睛和安静,之昂傻傻的笑容和幽默都给人留下深刻的映像。同一个班级的他们渐渐的熟悉,成为好朋友。傅小司会教立夏画画,会给立夏辅导化学,会为了说几句道歉的话等到晚上。他们三会一起逃课去看画展,一起玩耍,一起参加比赛。日子一天天就在这平淡中度过,平淡却丰富多彩。遇见是转来的一个所谓的“问题学生”,晚上为了生存在酒吧唱歌,很晚才回寝室。可立夏却每天等她回寝室为她开门,立夏以她的包容和关爱和遇见成为好朋友,也是遇见的第一个朋友。遇见的坚强,率真,直爽给人留下深刻的映像。就这样,一切从高中的校园生活开始,清新具有朝气的青春在这里开始,傅小司的画卷在此展开,遇见的歌声在此传响。
傅小司的画在上海获奖,开始小有名气,他正一步步走向成功。立夏尽其全力帮助他,为他撑起一小片天。遇见因极富感染力的歌声去了北京,却没有想象的如意,公司没有中用她,她只是个普通的歌手。“总有一天,你会在cd架上看到我的cd出现在销量冠军的位置上。”这是遇见的誓言,可现在却埋在内心深处。社会的现实,现实的残酷,总是让自己的梦想处于最遥远的水天相接的地方。现实生活中,每一天就被送报纸,便利店,酒吧唱歌分散掉。之昂去了日本,瓣瓣飘洒的樱花承载着沉重的友谊,昔日的回忆,现实的艰辛。曾经朝夕相处的伙伴被分散到天涯海角,各自沿着自己的轨道走下去,直到有一天他们的轨道再次相交。
之昂回到北京,在傅小司,立夏工作的公司成为宣传部经理。朋友终于又在一起了。可是,嫉妒小司的对手看见如今的他是当今最红的画家,就在背后诬告他抄袭。他们只知道小司是最红的画家,他们嫉妒他,因为他们不知道,成功的背后是多少艰辛的付出,多少杯苦涩的咖啡,多少次的熬夜。这个社会就是这样,无奈,复杂,没有幻想,只有现实的残酷。上诉的失败让小司名声大大受损,这无疑是一个莫大的打击。正是小司新作发布的记者会上,对手蓄谋挑衅,找来一些人把污水倒在小司头上,现场一片混乱。忍无可忍的之昂终于拿起打破的香槟向对方刺去。
想起书摊前那个伤心的乞丐,捧着小司的新作流泪,他就是被通缉的之昂。又散了。铁窗里的之昂不曾后悔,回到浅川的遇见找回了她心灵的依靠。立夏,小司,分散在天涯两方,偶尔想起彼此,不曾落泪。
一开始,美丽的是青春,到后来,残酷的是命运。那片香樟依然茂盛,接纳一批又一批新的夏风。阳光依然耀眼。总让人想起小司的画里那个恬静的景致。那些男孩教会我成长,那些女孩教会我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