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,中国人民所期待的一年;2008另人振奋的一年,在期盼中、在渴望中,2008年来临了!
2008年的北京,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:一幢幢摩天大厦拔地而起,一排排整齐的别墅宽敞明亮,一条条宽阔的马路通向四面八方。世界一流的体育馆、宾馆,等待着各国朋友光临;到处都飘着各色彩旗;各种各样的鲜花竟相开放,争奇斗艳;男女老少载歌载舞啊,北京,成了欢乐的海洋!
盼望着,盼望着,中国人所盼望的2008年奥运会这一天终于到来了。全中国人民兴奋不已,全中国老百姓有的聚集在一起看重大的奥运会,有的早早就到体育馆等候着。你瞧,体育馆人山人海,五湖四海的朋友都聚集在这了!
然而就在这一年,大自然却向我们开了一个玩笑--本该降落在北国的雪,却降落在了南国,这时的南国家园,顷刻间白雪皑皑,皑皑白雪!低温,严寒,冻雨,冰挂突如其来,逼近年关!在这冰雪的笼罩下,迎来了2008!
冰雪仍在肆虐,却让这个冬季变得格外妩媚,相信这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,将永远的铭刻在2008的日历上,我们将会用真情,迎来一个最美的春天!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,而我们要定一个理想,朝着这个目标前进,但是,未来的事情是不能预知的,我们小孩子的理想有很多,而变化也很大,有时候想做这个,有时候想做那个,说也说不准。我也不例外。
我想当一名人民教师,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传授给我的学生们,让他们拥有和我一样的知识。我不会像有的老师那样,以为作业布置多了就是学得多了,我会按照他们每单元考试的分数,布置不同的作业,我知道,也许有些学生会埋抱怨说,为什么他们比较少,为什么我们比较多,我们不是一个班集体的吗?这时候,我会告诉他们,你们如果想作业少点的话,考试的时候表现出来呀,让老师看看,有进步的话呢,作业自然就少了,没进步的话呢,那不好意思了,你可要比别人的作业多那么一点哦!和别人下一样的工夫,为什么就比较差呢?那是你们不愿意去努力,努力了,就和别人一样,那不就更好了吗?
多看书是增长知识的一个方法,我会找出一些适合小学生看的小说、作文、诗歌等等,让学生好好学习学习,在课余时间安静下来看会儿书,而不要去“打打杀杀”的,容易出事故又危险。不是不让学生玩,如果要玩的话,也可以,但是不要做一些危险的事情,那就好了。我也会让学生学着写小说、诗歌,让学生比拼比拼,这样让学生读了别人的小说以后,互相修改,互相学习,也对以后文学方面有很大的帮助
我做为老师,也会抽一两节课,来开一些有趣的班会,和学生谈谈心里话,或者想问我什么都可以尽情地问,好像我们是朋友一样,开心地聊着天,没有顾虑什么,让我走进孩子的心里。有时候的班会,我会让学生们开联欢会,让疲倦的身躯轻松一下,尽情地玩,尽情地闹,这是让学生表现的很好的机会,让学生自遍自演,开开心心的。
当然啦,玩归玩,学习可不能落下的,该学习的时候还是要加强学习,不要临时抱佛脚哦。否则少壮不努力,老大徒伤悲,那可就来不急咯。
一个老师,如果让学生喜欢的话,那是最好的啦。如果我想要当好一名真正的教师,我还需要继续好好学习,才能真真正正地去当一名称职的教师。这是我的理想,你们认为我的理想怎样呢?
人生有如在大海上航行的船舶一样,飘飘荡荡,起起伏伏,无论是多么平静的海域,总有可能受到风暴的袭击。当我们面对人生中的挫折时,有些人左右摇摆,心惊胆颤,前怕狼,后怕虎,终于丧失勇气,做了挫折的奴隶。有些人却能鼓起勇气,迎难直上,越挫越勇,最终将挫折踩在脚下,登上了彩虹之巅。
在前进的路上,磕磕绊绊是难免的,世界上没有一帆风顺的旅程,不要抱怨自己的时运不济,命运多舛。一味地抱怨只会暴露出你骨子里的“弱小”;一味地不满足只会流露出你眼神中的不自信。一个人要拥有美好的情操,不是要求别人都具有纯粹高尚的品德,而是要用自己孑然一身的浩然之气,来抵御恶劣风气的袭击。险山恶水,荆棘遍布,只有靠自己去征服!未来的调高海阔,一望无际的壮景也只能靠自己去领略!
华罗庚少年时期家境贫寒,因缴不起学费,中学只读了一年就被迫退学了,连个毕业证都没有拿到。换做我们大多数人,恐怕早就认输不干了。可华罗庚不但没有放弃学业,反而更加刻苦。他四处借书,向这些不会说话的“老师”请教,常常到深夜。有时在梦中忽然想到解题的办法,他就一骨碌爬起来,点亮小油灯把它记下来,父亲看到他像着了魔一样,气得把书都给烧了,但这也丝毫没有动摇他学习的信念。还有一次,他不幸染上了风寒,卧床半年,险些丧命,几个月的时间他被病魔折磨的骨瘦如柴。由于左腿关节炎,他留下了跛足的终身残疾。就是这样,他不知战胜了多少困难和挫折,终于成为了一个数学奇才。人们之所以崇敬华罗庚,不但是因为他的才华横溢,更是因为他在挫折面前从不低头,因为他有一颗永不言败的心!
宋濂抄书苦读,寻师访友;范希文划粥割齑,不慕荣利;海明威意志坚定,不惧风险;海伦·凯勒克服残疾,寻求真理。这些伟人用他们的言行指点我们挫折不可怕,我心当坚强!
同学们,我们要大声地对自己说:“让我经受一次挫折,我会懂得克服,我会学会反省;给我一次挫折,我会永远振作。”同学们,让我们在面临下一次的挫折时,坚定地对自己说:“挫折,你有何俱,我不怕你!”
理想是什么?理想就像罗盘,能给船舶引导方向。
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美好的理想,有的想当解放军,有的想当科学家,还有的想当医生……当然,我也不例外。
小时候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画家,每当我画了一幅美丽的图画,都会向爸爸妈妈展示下我的作品,不管我画的画是多么的难看,爸爸妈妈都会不断地鼓励我,于是,我便喜欢上了画画。家里到处是我的作品,当爸爸妈妈知道我喜欢画画,便立即帮我报了绘画兴趣班。一开始我上课总是专心致志,画的画也经常受到老师的夸奖,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,但是后来我觉得画画很无聊,开始厌倦画画了。
当我读小学二年级的时候,又想当一名交通警察,因为我喜欢交通警察威风凛凛的样子,他们笔直的站在路中央,指挥着交通,真是帅气啊!
随着年龄的增长,思想也开始转变了,我又想当一名教师,因为我觉得教师非常伟大,教师如同是粉笔,给我们画上了完美的符号;教师如同是土地,让我们在他的怀抱里生根发芽……
当教师把知识传授给我们,自己却慢慢地变老了。我非常敬佩教师,因为他们不管我们是聪明还是愚笨,还是不断地鼓励我们,让我们有了自信,让我们从跌倒的山坡中爬起,让我们懂得了诚实与信任……我非常喜欢教师,教师好比是园丁,呕心沥血的照顾我们。他们不管我们是听话还是调皮,总是耐心地教导我们,这份关爱真是令人感动。是他们教会我们同学之间要互帮互助、互关互爱,是他们教会我们要尊重他人……教师好比是我们的父母,是他们把我们培育成一棵棵茁壮的新苗,是他们让我们在快乐中度过一天又一天,是他们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不再华而不实,而是变得更加精彩……我很崇拜教师,因为不管我们的成绩是好是差,他们仍然虚心教导我们。
我的老师曾经说过一句话:没有教不会的孩子,只有不会教的老师;只有在不断进步,不断攀登的孩子。没有不在进步,不思进取的孩子。这句话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。
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当一名光荣称职的人民教师,我将为这个理想的信念不惜一切地去努力、去奋斗,我坚信一句名言:有志者事竟成。每个人只要付出汗水和心血,就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理想。